close
特奥青少年峰会论坛在沪举行 特奥会开展首届青少年俱乐部活动
 
 
( 2007年10月6日 )

  10月5日上午,本届特奥会活动之一的第四届全球青少年峰会论坛在上海举行。58名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齐聚一堂。当孩子们站在舞台中央,用11种不同的语言大声喊出特奥宣言“你行,我也行”时,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作为一次由智障和非智障青少年共同参加的聚会,全球青少年峰会旨在进行鼓舞人心、富有教育意义的讨论,从而使青少年及社会大众深入感知智障人士的世界,了解特奥精神。

  在10月5日的论坛上,智障青少年代表和他们的伙伴在著名演员和球星的带领下,一起开展快乐的“融合游戏”。面对主持人“怎样对待和回应歧视性言行”的询问,孩子们畅所欲言。

  特奥运动员鲁自勤哽咽着回忆,过去自己经常会遭遇路人、邻居奇怪的眼神和难听的话语。“我真想告诉他们,我和你们是一样的人,你们能做到的,我通过努力也一样能做到。去年我参加特奥会的自行车比赛,还拿到了金牌。我多想听见大家说,勤勤是个聪明的孩子。”他话音刚落,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地鼓掌大喊:“勤勤加油!”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宣布开展首届特奥青少年俱乐部活动,为智障孩子和正常孩子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特奥运动的支持者们登陆特奥官方网站,即可成为俱乐部一员。现场300多名上海本地普通、智障学生都踊跃表示参与。

  据悉,特奥全球青少年峰会论坛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四届,活动影响力波及75个国家和地区1.1万所学校约300万名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791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