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旭傑出生以來

 

 

從我出生以來、我的命運註定過得多采多姿、有痛苦、難過、傷心、快樂的時候,我出生開始就一直生病發燒才導致頭腦記憶力比較差、變成智障孩子,這也是我生命當中最痛苦的人生,我人生當中另外一件最痛苦難過的事、就是在我國小二年即從和睦國民小學搬來和興國民小學新校舍啟用以後過兩個月,悲劇就發生了,因為福德正神的聖誕千秋的時候我爸爸、媽媽、弟弟一起去白河關子嶺土地公廟拜拜回家路上因為關子嶺的山路很險峻不好騎機車,這樣就連機車和人跌道山谷裡面我爸爸當場亡生了,我媽媽因為被石頭壓住導志攪半身不遂、不能走路只能坐輪椅,我弟弟因為跌到山谷裡被石頭壓到頭腦,頭腦裂開了、被救護車送到白河附近的醫院縫合手術,導致腳走路和跑步一拐一拐的不方便,和生活起居都要姑姑幫忙照顧我弟弟,我表姊有時候會幫忙我弟弟溫習和教導功課。

從我出生這十八年一路走來我要感謝很多幫助過我的貴人,第一個貴人是我讀和興國小六年級的時候認識讀的老師何嘉元 老師他也是我們般的級 任 老師,他有時候對我很兇,我每次回家都會去檢討我今天被老師罵的原因有可能是我做錯事、也有可能是我沒寫功課的原因,因為我從小發燒因想我頭腦的思考能力比較差我每次考試的科目都考十分、二十分、三十分、我都被 老師訂正寫十次、二十次、三十次、我都訂正不完、明天去上學老師就和同學就問江旭傑、你今天功課又沒寫了嗎‧同學他們就說我很笨、才考這麼爛、我會家一只很傷心難過,我就會怪媽媽給我照顧不好因發、發燒的疾病、其實老師的內心是很溫暖、因位老師知道我們家的家境比較清寒、老師說我月考考滿分六十分、老師就送我精美的小禮物、因為我國小身才比較胖、老師心愛的服裝就送給我,老師是改變我這一身很大的功臣,沒有老師鼓勵我去讀忠和國中特教班,有可能我還在昏昏成成好無事處得過沒有未來的日子,我很謝謝國小的 老 師何 老師,我第一天踏進漂亮的忠和國中,我第一眼看見我們級 任 老 師黃秀雲 老師 和體育 老 師李舜民 老師是很辦的老師,也是改變我這一身很重要的功臣,這三年來沒有這兩位老師無淵無悔沒有抱怨我很難教的精神來教導我中餐烹飪、做手工藝、做西點烘焙食品、做植物栽培的技巧,我這三年來不論下雨天還是大太陽天我很認真的種植美人蕉和花花草草、和我很認真去改良很多烘焙食品麵包的食譜和技巧的觀練,和照顧他及呵護他、看到我照顧花草慢慢成長茁壯、我的心裡會很興奮、很快樂,因為我在學校表現很認真負責任的工作態度,這兩位老師很熱心的叫我去她們田裡工作,學習種田的技巧,嘉義市城隍廟的城隍爺神基顯赫也是我這一身重要的推手和功臣,我國中三年級下學期要考特殊教育的基本學力測驗的前一個月去城隍爺廟拜拜的時候我向城隍爺請杯問我高中要讀嘉義民雄農工還是白河商工,城隍爺指示我要讀台南縣白河商工的綜合職能科,我後來回憶這三年的時光過的有深有色的日子,我這輩子很感謝城隍爺給我的指示、我也很佩服城隍爺的遠見、譬如沒有城隍爺有可能我這輩子過色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791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