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傑很謝謝白河商工特教班

 

 

今天11月13日-14日是我們綜合三忠最後一次去校外教學,我們第一天早上去屏東縣的大鵬灣做快艇一邊賞海上之美、一邊聽二年學弟學妹唱歌、我第一次見識到台灣的海上是這麼美麗的景像,我們下午去屏東的海生館看國王企鵝及看白鯨生態教室的表演、我看到訓練師的呵護照護和她們變成有好的朋友、我心裡很高興,和去龍鑾潭賞鳥生態公園、我聽導遊說這麼壯觀的鳥兒是從歐洲飛來台灣過冬、我心裡相信台灣是很美好的國度可以給很多動物生存的地方,我們傍晚去關山看太陽落下、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近聚裡看這麼漂亮壯觀得太陽、我們晚上去住在恆春鎮的墾丁大街附近的很舒適的飯店、我們晚上去逛很漂亮壯觀的夜市,我們第二天很早就起床吃早餐、準時六點就坐車要去社頂公園爬山、這也是我這一生第一次爬這麼漂亮的山、我們還是第一次遇見大自然的台灣獼猴,我們還去海角七號拍片的地方墾丁海角阿嬤的家及茂伯的家拍照和去參觀墾丁名勝古蹟‧下午回程安排去娘家的萬巒豬腳店買豬腳,這也是我一生吃到最好吃的豬腳,我這兩天的畢業旅行過這很充足的日子,我要謝謝陳文富 老師和陳玉清安排這麼棒的畢業旅行、我這輩子不會忘記這們美好的畢業旅行,我回想這三年來。

從我第一步踏進白河商工綜合職能科這個大家庭開始的時侯、我對人生目標、沒有想學習的職業、後來看見很多老師很認真不怨不悔的執導特教班的孩子,有可能我可被他們感然到他們這麼認真負責任的態度,我剛開始的時候我做清潔工作剛開始做都打掃的不乾淨和拖過的地板都是溼答答的腳印及窗戶擦過都是水的痕跡、老師希望我在家盡量學習清潔工作減輕媽媽的負當,烘焙食品〈麵包〉、和中餐烹飪起初一年級剛開始學得時後每次作都做失敗、老師希望我在每次坐失敗當中學習失敗的原因、在每次翻覆的訓練在練習當中做出成功的作品、清潔車子動作做得很慢、老師希望以後洗車可以加快速度、這樣以後畢業找到在從事手工洗車每天會反覆得面臨會洗十輛汽車的窘境、這樣就可以克服智障者的孩子先天上手腳的敏捷度比普通孩子來得慢,這樣做洗車的工作就可以跟一般孩子一樣這樣快速的工作的無二法門的工作的態度,我剛開始學習做紙黏土藝術作品的時候、我做的作品動作很慢敏捷度又不好做的作品樣式又歪七扭八很醜,老師跟我說我要每天翻覆的練習訓練要從作品一個變成每天可以做五、六種、七、八種的作品樣式要很漂亮美麗的作品可以給大家觀償。

我在白商特教班這三年來我要感謝我們班的同學給我有很多事情例如同學的請假的工作丟給我去教官室幫同學處理請假的事宜還有我們班有一個智閉症的孩子有時候會不有至主的自慰的行為,老師跟我拜託這個孩子託付給我照顧,我有學習到用那個方式照顧智閉症的孩子的做法,還有很多申請材料老師放手給我撰寫申請單的方法和技巧的方式,學習跟 老師互動的技巧和方式,我很 謝謝烘被 老 師楊蕙禎 老師 和胡庭甄 老師、沒有他們兩人這麼認真用心細心無用無悔不慈辛撈的教學態度、我一年級剛開始的時候不知道我人生是為誰而活、每天過著沒有未來的生活,後來他們給我體味到一個人有很大的潛章性我就可以在烘焙界大顯身手的未來,我很謝謝紙粘土講師林秀煙 老師給我啟發我在做紙黏土有很大的潛章性,我很謝謝 張慧婷 老師、 鄭大慶 老 師雖然 老師因為車禍亡生了、我這輩子我會回憶老師的一點一滴、沒有這兩個老師的認真負責任的態度、就沒有我江旭傑這個人可以在洗車界佔有一席之地,我很謝謝張秋珍 老師、 陳文富 老師、 陳玉清 老師、 余燕齡 老師、 楊長榮 老 師楊蕙媜 老師、 胡庭甄 老師、 鄭大慶 老師、 張慧婷 老 師林秀煙 老師、還有很多很多的老師的教導以及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給我聽,他們教導我社會上各行各業的知識及技巧例如中餐烹飪、西餐烘焙食品麵包、蛋糕、餅乾和電腦程式設計,和清洗汽車,打掃環境、植物栽培還有紙黏土磨塑作品,這麼多樣的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791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