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柯叔元.馮瑩

  •  

      

    叔元.馮瑩
    兩百分的幸福人生

    一男、一女合成一個「好」字,不過老一輩的人對這個字的組合,卻給予不同的分數—如果先生男孩再生女孩那麼是100分,倘若先生女再生男那麼就是200分;擁有兩百分的柯叔元,即將與《媽媽寶寶》的讀者分享他的幸福人生。

    文.執行/楊雅馨  攝影/陳炳煌

     

    「以前單身的時候,總是將自己擺在第一位,凡事都以自己為優先考量;有老婆之後,我就退居第二,現在有了兩位小寶貝—小元寶、小元頭,只好將老婆的順位稍稍的往後退一些,自此以後我成為家中最沒有地位的人!」柯叔元如此說道。
    柯叔元生命中最重要的3個人—老婆、小元寶、小元頭,讓他變得更有責任感,人生更踏實。

     
    (柯叔元 著 Loewe 白色棉質鞋 13,000元/馮瑩著 Loewe 白色小牛皮風衣外套 74,500元/小元頭著Baby Dior白色連帽外套,價格電洽/小元寶著 白色Marks & Spencer 棉質上衣、ESPRIT 粉紅色裙 1,190元。)


    一女一男.超完美組合
    問及擁有「小元頭」是計畫中?還是意外?馮瑩說:「應該是計畫中的事吧!」每當看到女兒—小元寶,獨自一個人玩耍、自言自語的,我們就覺得好捨不得,也因此柯叔元、馮瑩都想替「小元寶」添個伴,再加上總覺得四個人比較好辦事,如:上館子、旅遊、開車上路…等,所以更加速他們擁有第二位寶寶的意願。
    此外,馮瑩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她和柯叔元都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但是能夠擁有一男、一女之「超完美組合」的確是件超棒的事。

    小元寶—柯叔元的心肝寶貝女兒
    小元頭—有一次柯叔元的爸爸,不小心將小元寶叫成小元頭,柯叔元索性沿用這個小名,將這小名給了弟弟。

    懷孕放輕鬆.寶寶更健康
    在馮瑩孕育小元寶時,曾經因為擔心服用感冒藥會傷到胎兒,而遲遲不敢就醫,沒想到病情一直沒有好轉,直到朋友建議,馮瑩和柯叔元才去找婦產科醫師檢查。「我那時候才瞭解,懷孕期間,媽媽如果有任何身體上的不適,應該要立即去找專屬的婦產科醫師會診,以免影響母體也影響胎兒,得不償失。」馮瑩補充說道。
    然而,在孕育老二—小元頭,是否有孕期不適等問題,馮瑩笑著說:「由於有第一胎懷孕的經驗,這次我學會放輕鬆,也或許因為得照顧小元寶的關係,讓我不得不分散注意力。」
    就因為如此「輕鬆做胎教」,小元頭自從出生後到現在滿7個月,都不像姊姊—小元寶那樣敏感,他總是四平八穩,好睡、好帶、不哭、不鬧……超好養,所以,我們也幫他取了另一個外號“董事長”,馮瑩笑著說道。
    因此,馮瑩要提醒《媽媽寶寶》讀者,如果是第一次懷孕,千萬不要太緊張否則肚子內的胎兒也會感受到媽媽的反應,「像小元寶或許就是因為我時時擔心的緣故,她變得超敏感,睡覺時一點點聲音都不行;而弟弟—小元頭,他的個性就比較easy,因此,奉勸所有的準媽媽,懷孕時只要按時產檢,並保持平常心,其餘的順其自然即可,懷孕其實也可以放輕鬆。」

     
    (馮瑩著 Marks & Spencer 綠色印花上衣 1,180元、白色棉質七分褲 1,180元/小元寶著 ESPRIT 棉質上衣 1,190元、Marks & Spencer紅色棉質裙 1,280元。)


    全職媽媽.不打烊
    曾經是職場上的女強人—馮瑩,為了孕育新生命,毅然決然地辭去年薪百萬的廣告總監工作,不僅如此,她還扮演“全職媽媽”的角色,問她是否有想重回職場的念頭,她認為寶寶的成長一生只有一次,怎樣都不容許自己錯過,如今的她更享受當個全職媽媽的喜悅。
    這些點點滴滴,看在柯叔元的眼裡,他很感謝老婆為他所做的一切付出與支持,「老婆雖然不是很會撒嬌,但是她是一個相當聰明且貼心的女人,有了她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很多事情她都處理得有條不紊,讓我可以很安心地去衝刺我的事業。」柯叔元感性的說道。
    不過,“全職媽媽”這名詞似乎只針對小元寶而言,馮瑩說:「或許自己體能的關係,也因為小元頭的善良、不怕生,所以我和柯叔元就將小元頭交給專業保母,週末假日時才將他帶回來。」
    雖然如此,柯叔元對於小元頭的愛,卻一點都不少。在拍攝現場時,你可以發現這位柯爸爸超級重男輕女,始終將小元頭抱在懷裡,片刻不離!柯叔元趕緊澄清說:「不是啦,冤望喔,實在是因為小元寶一點都不黏我,只黏媽媽!而我滿腔的父愛,當然不能浪費啊!」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在柯叔元身上,他卻是一點都感受不到,「可能是上輩子我對我的情人很不好吧」,柯叔元無奈的說道。

     
    (柯叔元著 Loewe 棉質襯衫、粉紅色牛仔長褲,價格電洽。)


    24小時開機.溫暖老婆的心
    身為演藝人員的另一半,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聊起夫妻之間的相處,馮瑩笑著說,「獨立樂觀」是一定要具備的特質,此外,學會相信對方並由衷信任,那更是一定要的。
    那麼,柯叔元又是如何做到讓老婆百分百信任?柯叔元表示,只要到達拍戲現場,一定先跟老婆報平安,此外,手機更是24小時開機,讓老婆可以隨時找到我,若拍戲時漏接電話,那麼下戲時我會趕緊回call,問問狀況。
    問及,如何“冷靜看待”演藝圈的花花世界,也許是演戲的關係,形象正面與否對柯叔元而言,是相當重要的,此外,柯叔元表示,「我可能膽子比較小吧!總覺得自己有家庭,那麼身為一家之主,理當要學會控制自己,千萬不要覺得喝喝咖啡沒關係,看場電影沒什麼,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慢慢開始……」不禁讓人讚嘆,柯叔元果真是擁有超級責任感的好老公、好爸爸。

     
    延長快樂的時光
    面對孩子未來的教育問題,馮瑩表示,我想我不會設限他們的發展,他們喜不喜歡讀書,對我而言都不重要,我只希望他們快快樂樂的、健健康康的長大,因為我覺得一旦長大成人,那麼壓力勢必會隨著出現,屆時躲也躲不掉,因此,我希望在我和柯叔元的能力範圍內,盡量拉長他們快樂時光。
    「用愛去寵孩子,孩子們就會愛自己,對自己也會更有自信,即便遇到挫折,也會越挫越勇,當然也不會走上歪路。」柯叔元如此說道。

     
    柯叔元給老婆的話
    親愛的老婆辛苦了,我們總會熬出頭,小孩總會長大,雖然我們也會變老,不過可以牽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變老的感覺,我想一定會很幸福。

    來自http://celebrity543.pixnet.net/blog/post/21704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791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