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宋達民&洪百榕

  •  

    ~期待‧喜悅‧迎接新生命
    「結婚、生子」改變了宋達民的一生!原本抱持不婚主義的他,現今不僅擁有美麗嬌妻、活潑小寶,又即將擁有一個小情人~可愛小女兒。他用輕聲細語取代了大嗓門;用耐性愛心取代了火爆脾氣,他的戲外人生正精采開始! 

    文/林佩蓉 攝影/陳炳煌

     宋達民:「遇見她,改變我。」   
    「原本我不想結婚的!」宋達民說道,在說的同時雙手卻也緊緊抱著宋小寶;雙眼則是充滿著感激看著洪百榕。他說:「當初要不是遇見百榕,現在的我也不會這麼幸福。」他認為人生當中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許多事情都會隨著時間、空間的不同而有所改變,就像他的想法,也因為遇見洪百榕而改變了。
    現在的宋達民正熱衷於經營婚姻及家庭生活呢! 

    心境轉換‧樂當爸爸   
    一個從來沒想過要結婚生子的男人,在面對這一切從未計畫過的未來,難免有些惶恐,宋達民說:「當初百榕懷小寶時,在她整個懷孕過程中,我都只有害怕及擔心的感覺,擔心小寶的健康;害怕未來生活的改變。後來才發現,這一切的擔心害怕都是多餘的。」不僅如此,宋達民也表示他一直到了洪百榕懷孕將近10個月時,才驚覺自己要當爸爸了!但是,面對即將報到的新生命,宋達民與洪百榕都表現出滿心期待與喜悅的心情。 

    輕鬆喜悅‧開心當媽   
    「從上一胎的擔心害怕到這一胎的輕鬆喜悅,心情轉變真的蠻大的,雖然這次算是意外懷孕,但我們都充滿期待與喜悅。」宋達民說道。有了第一胎的懷孕經驗,這一胎洪百榕的心情的確是輕鬆許多。她表示懷小寶時,她每天都在算日子,今天是懷孕幾周幾天,她可是都記得一清二楚的;但是,這一胎就沒那麼神經質了,有時候都還要翻開媽媽手冊,才知道自己現在是懷孕幾周呢!洪百榕說:「這次懷孕雖然也有準備綜合維他命,但是有記得吃就算不錯了!不像上一胎,我準備的補充品就不只一罐了,還會每天定時定量服用!」這麼看來,百榕這次懷孕的心情確實輕鬆不少。 

    夫妻分工‧各司其職   
    無論家庭經營或孩子教育,宋達民與洪百榕都採取分工合作的方式。宋達民說:「現在我就負責賺錢的角色,百榕則負責照顧孩子。但是並不表示我就可以不用照顧孩子,畢竟小寶是我們兩個人的。」宋達民認為現在的他終於有了辛苦工作的目標,每天回家看到百榕與小寶,就覺得一天的辛苦並沒有白費。當然,也在有了明確的努力目標後,他工作起來也就更起勁了。而在處理小寶的教育方面,宋達民則有非常確切的想法,他說:「教育孩子的總司令就是百榕,凡事都由她來發號司令,而我只負責執行。」 

    黑臉爸爸‧白臉媽媽   
    以前是英文老師的洪百榕,對教育孩子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加上宋達民的「配合演出」,就能「制服」小寶。洪百榕說:「其實小寶一點都不怕我,我對他來說一點威脅也沒有。」在這樣的情況下,宋達民就得扮演黑臉的角色了!只要小寶太頑皮、講不聽時,達民就會說:「要罰站囉!」他們會採取限制小寶行動範圍的方式,讓他只能站在某個小框框裡,不能跑出來,他們認為這樣對孩子就是很大的懲罰了,因為小寶實在很好動也很好奇,這樣的方式對他而言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加緊練習‧當個好爸爸
    宋達民為了迎接「小情人」,他對自己也有所期許,他說:「在小寶身上我沒有做到的,一定得在妹妹身上實現。」他表示,小寶出生時,大多都是百榕幫他洗澡的,唯一一次他幫小寶洗澡時,小寶卻很不給面子竟然大便,送了爸爸「萬兩黃金」,讓宋達民心生「恐懼」不敢再嘗試第二次了!因此,宋達民表示這回他一定要在女兒出生前,先學好如何幫寶寶洗澡,以後都要由他來幫女兒洗澎澎!不僅如此,很多新生兒照護的方式,宋達民都覺得他一定要再勤加學習,才能加入照顧女兒的行列中,好好的體驗一下當爸爸的感覺。 

    爸媽偏心‧異性相吸!?    
    也許讀者會覺得宋達民怎麼這麼偏心,在第二胎才說要加入照顧寶寶的行列。也許是心情的轉變,但也可能是這胎是女兒的關係,連宋達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連洪百榕都說:「我也在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會偏心!」不過,她認為自己可能會對兒子比較偏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相處比較久,還是媽媽跟兒子也會有「異性相吸」的關係,讓百榕在女兒還沒出生前,就覺得自己可能會對兒子比較好!這兩個可愛的寶寶都是他們夫妻倆心中的寶,為他們的甜蜜家庭增添熱鬧的氣氛。無論誰可能偏心,夫妻倆對孩子的未來倒是有一致的想法,只要不是做壞事,他們要做什麼都好,就算是進入演藝圈,他們也不反對。 

    月子重休養‧產後不憂鬱   
    這次產後坐月子,洪百榕還是會選擇到月子中心好好休養,不過,這回能待在月子中心的時間就縮短了,因為小寶可能會吵著要媽媽,重要的是百榕也會想小寶,因此百榕計畫大概兩個星期就會先回家了!不過,洪百榕提醒讀者,坐月子一定要很踏實,以她自己為例,因為在坐月子期間,有好好的休息,之後身體狀況回復的不錯,讓她體力也比較好,懷第二胎時也感覺比較輕鬆。
    洪百榕也分享親身經驗,生完小寶後患有產後憂鬱的她,後來是因為達民的陪伴,以及朋友、宗教的幫助,同時外出工作分散自己生活重心,不再將注意力只放在寶寶身上,心情才獲得改善。她提醒所有新手媽媽,不要太鑽牛角尖、想太多,讓自己掉入死胡同,畢竟媽媽不快樂,寶寶也不會快樂的!


     宋達民
    生日/11月6日
    血型/O型 星座/天蠍座
    「馭」兒術/負責執行終極懲罰「罰站」。

    洪百榕
    生日/6月10日
    血型/A型 星座/雙子
    「馭」兒術/耐心教導、讓老公扮黑臉。 


    ~原文刊載於2008年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來自http://celebrity543.pixnet.net/blog/post/15241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791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