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聶雲

分享: 以「隨性、自然」的態度牽起一家的愛!



文/謝雅蕙   攝影/陳炳煌
擁有一副渾厚嗓音,作風洋派的聶雲,從電台橫跨到主持、演戲,高大英挺的外型以及幽默逗趣的主持風格,總讓觀眾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走入婚姻與家庭的他,又是如何扮演好父親以及丈夫的雙重角色?面對即將來臨的第二胎,又會為這感情濃密的一家3口,注入哪些生命的驚喜與樂趣。

二見鍾情.感情水到渠成
聶雲和Judy相差4歲,夫妻倆可稱得上是俊男美女的絕佳組合,而這段良緣,是在遙遠的美國洛杉磯所促成的。聶雲說:「從剛開始的一見鍾情、紅燈巧遇的二見鍾情,以及曾遭遇感情低潮而冷靜分開幾個月等,讓這段長達9年的情感遭受許多的波折與考驗。」最後老天爺總算幫忙,讓這對小倆口,在浪漫的澎湖海灘上留下最美麗的求婚印記,長達9年的感情,終於有個完美的歸宿。

懷孕過程.第一胎和第二胎大不同!
看著活潑可愛的大兒子聶磊,不禁讓人想問Judy,到底懷孕時候有哪些妙方,可以生出一個這麼聰明、可愛的小帥哥。「其實,我在懷孕的過程中,一直保持著自由、隨性的態度,我總認為快樂的心情很重要,只要心情愉快,吃想吃的東西,寶寶自然就會開朗又健康。」Judy笑著說。由於已經有了第一胎懷孕的經驗,懷第二胎的Judy,神情也顯得較為輕鬆,她私底下透露,第二胎跟第一胎的感受與口味明顯差距很大,「我當初懷聶磊時,超級愛吃肉類和燒餅的,但是懷第二胎的我,卻超級愛吃甜食,實在無法抗拒蜂蜜和汽水的誘惑!」講到這裡,Judy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出來。

名人教養觀-給孩子最好的支持,讓他自由發揮!
聶雲認為,除了營養部分,一定要堅持給他最好的、最完整的以外,孩子的成長的過程應該是要相當隨性、快樂的,所以他和Judy只有在選擇奶粉時展現「龜毛」的個性,應該說是相當謹慎以及仔細,除了收集國內外各品牌的研究報導以及親朋好友的實際使用經驗外,還詳細研究過營養成份以及功能,才決定使用現在的品牌;至於其他方面,都是給他機會,讓聶磊自己去尋找興趣與所好,然後在一旁給予支持、鼓勵。「一開始給他最好的營養支持打好底子,接下來就要讓他去探索,所以,當他跌倒時,就要讓他自己學會爬起來,只要是輕微的跌跌撞撞,沒有關係,重點是要讓孩子從挫折中學習,這是我給予孩子自由發展的目的。」讓孩子自己去完成他的選擇,才能真正地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個性。 


放輕鬆.美麗孕媽咪的養成秘訣
看見Judy本人,妳實在無法相信,她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咪了,再加上懷著第二胎,沒有受到水腫、孕吐等不適所苦惱,白皙透亮的肌膚,讓人不斷地能感受到她全身散發出「美麗孕媽咪」的氣息。「因為我們一直有計畫再生一胎,所以當我知道懷孕的時候,我和聶雲一點也不訝異,反而是對這個小生命充滿期待與喜悅,或許,就是這樣的心情,整個孕期都過得很輕鬆、愉快。心情一旦輕鬆了,自然就美麗了吧!」Judy說。

瘦身秘訣.哺乳+不吃澱粉食物!
印象中,生完聶磊之後的Judy身材一度恢復得相當好,問起Judy第一胎產後瘦身的秘訣時,她笑著說,這可是她研究出來的秘方,不但簡單不囉唆,也能吃得均衡又營養。「懷第一胎時我總共胖了16公斤,這數字可是相當驚人,也讓我更堅定產後一定要瘦回來的決心。餵母乳餵到聶磊6個月大時,體重確實恢復了不少,但是我還是力行了晚上不吃澱粉的食物,讓我輕鬆地又甩掉了3公斤。」Judy笑著說。不過這樣的方法還是要因人而異,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效果也會有所差異。
拍攝此封面時,懷第二胎的Judy,已經邁入懷孕第6個月了,體重也只增加了7公斤,整體看來控制得相當不錯。Judy在此提醒準媽媽們,與其擔心產後是否可以恢復身材,不如在懷孕期間,控制時欲,畢竟孕期過程中,體重控制得宜,產後身材恢復會更順利、輕鬆。 

陪伴成長.當個貼近100分的好爸爸
看見可愛的聶磊,在面對陌生的工作人員以及攝影鏡頭時,一點都不怕生,大方又自然的表現,配合度相當高,感覺比起同年齡的孩子們穩定、成熟不少。聶雲表示:「雖然我總是忙於工作,但是一回到家,我一定會盡可能地陪伴聶磊玩耍,分享與陪伴他成長的點點滴滴。我總是很有自信地跟別人說,我跟聶磊的默契,雖稱不上100分,但是應該也有99分了!」聶雲得意的說。果然,在拍攝的過程中,聶磊不但全程都黏著爸爸不放,聶雲三不五時地還幫兒子想一些可愛的動作,不但炒熱了整場的歡樂氣氛,更讓身旁的工作人員們感受到這一家3口和樂、濃密的情感。

從小養成.分享、溝通的生活態度
聶雲認為,人生就跟衝浪一樣,每一個浪都是一次機會,要懂得去面對和挑戰。喜愛吹奏薩克斯風的聶雲和聶磊父子倆,體內都藏有音樂細胞喔!
「我喜歡陪孩子畫畫、唸書甚至會帶著他去學音樂,幫助孩子找出他的興趣。我喜歡全程陪伴孩子成長的感覺,這樣的方式,對於親子關係的建立有相當大幫助。」對於教養有所心得的Judy,很有自信地敘述她的想法。Judy也透露,在這樣的互動過程中,她也會透過分享來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她和聶雲都希望,從孩子小的時後就能透過這樣的互動模式,讓孩子自然而然學會溝通與分享的生活態度。

~詳細原文刊載於 2007年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來自http://celebrity543.pixnet.net/blog/post/5055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791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