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藝樺

分享: 堅持凡事親力親為 超優媽咪—支藝樺   消費高手支藝樺,在2004年升格當了媽媽,為了讓寶寶擁有良好的生長環境,她堅持凡事親力親為,因為,要給就要給寶寶最好的!執行‧文/陳宇雙 攝影/陳炳煌 
派翠克(Patrick),是支藝樺和先生翻閱了英文姓名大全,共同為寶寶取的英文名字,因為,派翠克代表著貴族,支藝樺表示,她希望派翠克能夠成為聰明又高貴的小孩,然後健康、平安、快樂地長大。

快樂幸福的甜蜜媽咪
『雖然,有了小孩之後的生活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但是我很享受,而且每天都覺得好甜蜜!』當了媽媽的支藝樺,言談中明顯多了些媽媽經,她開心地表示,自己很享受從懷孕開始的每一分每一秒,透過書籍、影像,看著腹中小生命不斷成長;一直到現在,派翠克開始會握住玩具、學翻身,這些變化都讓支藝樺的生活充滿驚喜,讓她忍不住直呼:『當媽媽真的好過癮!』  
恢復窈窕身材有妙方
整個懷孕期間,支藝樺的體重增加了十三公斤,不過,這些增加的體重,支藝樺早在產後三個多月就已經丟光光了。『我覺得懷孕期間的體重控制很重要,我給自己恢復身材的標準,除了體重公斤數之外,就是要可以穿得下所有懷孕前穿過的衣服。想要在產後迅速恢復窈窕,其實還是需要下一點功夫,我提供一些簡單的方法讓大家參考。第一,懷孕期間的飲食要控制,把澱粉攝取量減到最低,如果要吃澱粉類食物,不管是米飯或麵包,都要選擇五穀雜糧的。第二,產後要綁束腹帶,我在產後第八天就開始綁束腹帶,束腹帶外面還加了一層魔鬼沾。第三,懷孕期間及產後都要做運動,懷孕期間運動,可以幫助生產順利,產後運動則可以幫助身體機能及身材恢復,這三點真的很有效喔!』  
仔細為寶寶選個好保母
和許多人一樣,支藝樺也是職業婦女,因此,她很重視如何為寶寶選個好保母。『我請了一個二十四小時的保母在家裡幫忙照顧派翠克,這樣一來,我和先生每天都可以看到小孩,也不用為了接送孩子而忙碌奔波。』
支藝樺表示,對保母的條件要求因人而異,大部分父母會覺得只要愛孩子、夠專業就可以了,但她認為除了這些以外,熱忱也很重要,一個好保母一定要熱愛「帶小孩」這份工作,如果只是為了賺錢,其實並不符合她的要求。  
選擇好保母有撇步
『選擇保母時,我的第一個考量是年齡,55歲以內為原則,並且要做身體健康檢查(B型肝炎、高血壓),因為帶孩子很辛苦,當寶寶體重越來越重,年紀大的保母身體無法負荷,會有危險性。第二則是要面試,面試的時候,帶著已經為人母的親朋好友,一起出問題考考他們,了解他們對寶寶的處理方式。第三,確認保母是否具有合法資格,避免因為仲介未過濾而影響到自身權益。第四、如果覺得面試的保母還不錯,可以請她到家中試做,在試用這段期間,自己就從旁觀察保母的優缺點,最後再決定是否要任用。』
支藝樺還提醒大家,仲介業者通常都會強調保母很會打掃、很會做菜、很會帶小孩,但在實際生活上,選擇保母必須考量更多層面。支藝樺曾經面試過一個保母,一直表示自己很愛小孩,可是說話總是面無表情,讓她很難想像這位保母以後帶養孩子的生活,想必也無法與孩子擁有良好互動,因此,試用也是選擇保母的必要條件之一。  
四個月開始聽口令大便
和一般寶寶很不一樣的是,派翠克從四個月開始,就已經會聽口令大便了。『前陣子,派翠克有便秘情形,便便大不出來很不舒服,因此,醫師建議我們,可以幫派翠克用「把」的試試看,在開始把便便之後,他就漸漸習慣會聽口令大便,不會便祕,而且便便也不會黏屁股喔!』  
超級可愛的寶貝兒子
派翠克越長越大,有趣的事也越來越多,他最喜歡「噗噗」聲,每次我們發出這種聲音,都會逗得他越笑越開心!支藝樺的寶貝兒子派翠克,拍照時快滿六個月,臉上什麼表情都有,真是可愛到了極點。
『派翠克越長越大,有趣的事也越來越多,有時候我覺得只是一種簡單的發音,都會逗得他笑得很開心。派翠克最喜歡「噗噗」聲,或是像蚊子飛來飛去的「恣恣」聲,每次我們發出這種聲音,他都會越笑越開心;換尿布的時候,當他躺在尿布檯上,就開始手舞足蹈;現在,他開始模仿我們ㄚㄚㄨㄨ說話,只要一跟他ㄚㄚㄨㄨ,他也是開心的不得了!』  
令人忌妒的白嫩肌膚
看過這麼多寶寶,派翠克算是皮膚超級「白」的小男生,支藝樺認為這跟遺傳有關。
『我和我先生的皮膚都很白、很好,所以我有信心,派翠克的皮膚一定也很白、很好,這一定是遺傳的關係啦!』拍照時,我們把派翠克「剝光光」,全身的白嫩肌膚,實在讓人不忌妒也難!  
堅持看書一定要看完
現在,派翠克最喜歡看書,平常也有看書習慣的支藝樺表示,有可能是跟胎教有關係喔!
『其實,我沒有特別進行什麼胎教,不過,我和我先生平時有看書的習慣,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派翠克也喜歡看書吧!』
支藝樺表示,家中這麼多玩具當中,派翠克真的就是最喜歡看書,而且看書時一定要看完,不然就會哭;有時喝牛奶不安分的時候,給他看書他就會安靜下來。  
閱讀‧讓教養孩子更順手
身為新手媽媽,支藝樺表示,剛開始她其實也會手忙腳亂。『我覺得,很多新手媽媽都會問有經驗的媽媽很多問題,但是,每個孩子都有個別差異,也有不同特質,別人的經驗不見得能夠完全落實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因此,多看書真的很重要,閱讀各種不同領域的書,觀察孩子的發展,然後在不同階段給他們不同刺激。』
支藝樺提醒所有新手媽媽,教育孩子的方法會因時間不同而有所改變,多看書才能獲得不同資訊,這些資訊能夠讓大家在教養孩子時更順手、更安心。   
親力親為的超優媽咪
為寶寶選擇嬰兒用品,其實我有點「龜毛」,幾乎所有東西都會先比較一下,甚至是自己試用一下,才會安心給寶寶使用。
處女座媽媽支藝樺,承認自己的確有些「龜毛」,而且凡事堅持親力親為。『選擇寶寶用品,其實我有點「龜毛」,幾乎所有東西都會先比較,甚至是自己試用一下,
才會安心給寶寶使用。特別是紙尿褲,除了基本的吸收力,一定要夠強,讓寶寶屁屁乾爽外,我非常重視材質夠不夠棉柔、穿起來夠不夠合身,因為寶寶肌膚很細嫩,粗材質的紙尿褲,連我們摸了都覺得不舒服,更何況寶寶是廿四小時都穿在身上,合身度也和寶寶穿著的舒適感息息相關,特別是腰圍的部分,很多人常常會忽略,但是寶寶活動時腰圍變化可以到達一兩吋,沒有彈力的紙尿褲很難穿得真正合身。』
支藝樺認為,選擇嬰兒用品有很大的學問,除了會自己先比較、試用之外,她也會問問別人的意見,因為,要給就要給寶寶最好的。  
為家庭忙碌的甜蜜滋味
『生小孩很容易,但教育卻是一件很難的事,教育小孩需要花費很多心思,目前,我希望能將自己的心思完全專注在派翠克身上,因此,沒有生第二胎的打算,至於對派翠克的期許,我只希望他能永遠健康、平安、快樂。』
擁有超優媽咪,派翠克很幸福;擁有超棒寶貝,支藝樺很滿足,在支藝樺身上,我們體會到,為家庭而忙碌的「甜蜜」滋味!

 
派翠克「收涎」囉!(林莉工作坊提供)

 ~詳細原文刊載於
2005年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來自http://celebrity543.pixnet.net/blog/post/5078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791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