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捷&陳泯蓁

分享: 在螢幕上以「黑道大哥」形象征服影迷的高捷,私底下完全沒有暴戾之氣,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丈夫和好爸爸,面對太太和女兒時所展現出的溫柔,讓人看到了他鐵漢柔情的一面。

文/劉繼珩 攝影/陳炳煌

結婚2年半,在太魯閣定情的高捷夫婦,提到兩人交往、結婚的過程,異口同聲地說:「是菩薩做的媒!」原來當時正在花蓮拍攝大愛台戲劇的高捷,和從來沒去過花蓮的陳泯蓁,只因為一通電話就決定相約遊玩,冥冥之中,菩薩的牽線促成了這段美好姻緣。

懷第二胎 命中注定
對於自己會懷第二胎,陳泯蓁一點也不意外,「皈依的時候,才剛坐下來,佛堂的菩薩就預告我們還會有一個兒子了。」不過高捷夫婦當時並不相信,一方面覺得很玄,另一方面女兒才8個月大,哺餵母乳和照顧寶寶,已經讓兩人非常辛苦、勞累,壓根沒打算再生。然而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高捷覺得女兒一個人挺孤單的,於是跟老婆商量,高捷笑著說:「趁年紀還不算太大,趕快再生一個吧,我可不希望等兒子要我陪他打球時,自己已經沒體力陪他了!」順利懷孕後,高捷還是半信半疑,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是懷男生,等到太太懷孕5個月時,一照超音波,看到寶寶張開雙腿,大方露出小雞雞的那一刻,真的印證了菩薩的預言,高捷認為這不但是命中注定,也是菩薩送給夫妻倆的禮物。

胎夢中遇見兒子
因為陳泯蓁跟女兒的生肖都屬猴,所以屬狗的高捷一直想要一個「狗兒子」跟他作伴,才不怕被兩隻母猴子欺負。當時高捷夫妻還在盤算,要哪一天受孕才能生到屬狗的男寶寶,沒想到受孕第一天,陳泯蓁就夢到兒子,「夢裡面我問老公兒子跑哪去了?接著就一起去找兒子,到了一個地方,掀開一片草蒲,發現下面有一個圓圓的洞,我們就鑽進去,鑽出洞後來到一棵大樹下,在樹下發現一個巨嬰。」隔天陳泯蓁跟高捷描述了夢的情景,起先他不相信,後來解夢老師解釋,巨嬰代表壯丁,鑽過的洞是狗洞,所以鑽過狗洞找到的壯丁,正意味著狗年出生的兒子,恰好符合高捷的心願!

夜店教父化身慈父
自認玩了30年,予人放蕩不羈並可堪稱「夜店教父」的高捷,對於第一次幫女兒洗澡仍記憶猶新地說:「我以為幫小孩洗澡跟幫狗洗澡差不多,我養狗養得不錯,應該不會有問題!」但是真正在洗的時候,高捷才發現原來小寶寶的身體是軟綿綿的,當下可把這位硬漢嚇了一跳,還好洗到一半丈母娘來接手,才讓他鬆了口氣。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高捷,對女兒的一舉一動卻是緊張萬分,小子期剛出生時,只要沒出聲哭鬧,他馬上就用手摸她的鼻子,看看有沒有呼吸。
最近接演了公視「危險心靈」及大愛台「人生旅程-緣」中父親的角色,高捷認為這樣的表演經驗,讓他更了解如何和家人相處,也更知道該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尤其當了爸爸之後,看著女兒從滿月到現在1歲多,高捷頗有感觸地說:「我覺得自己像是重生了一次,也深深發現當父母的辛勞,也更懂得孝順的道理。」

女兒撒嬌就沒輒
家庭生活中,高捷並不像螢幕上所呈現的「嚴父」角色,反而扮演白臉的機會較多,女兒受委屈的時候,都會先來找他求援。訪談進行到一半,小子期拿著新發現的玩具,急著要跟爸爸分享,高捷得意地說:「她最近很黏我喔!」經常要下南部拍戲的高捷,有時一個月都不能回家,但是只要聽到電話裡傳來女兒伊伊呀呀的說話聲,頓時什麼疲累都不見了!等回到家,因為許久不見,和女兒之間難免有點生疏,但不一會兒,子期就會抱著他的大腿撒嬌,被小子期一抱,高捷說:「我的辛苦都值得了!」不過碰上女兒不乖的時候,高捷也會稍微提高音量嚇嚇她,只是一看到子期哇哇大哭的模樣,他馬上就心軟了,難怪陳泯蓁說:「女兒對爸爸超會撒嬌的啦!」一旁的高捷則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少量多餐 維持身材
高捷年輕時曾擔任圓山飯店的廚師,所以陳泯蓁嫁給他之後,料理三餐向來是高捷的責任。第一胎坐月子時,高捷還燉花生豬腳和魚湯,讓她有充足的乳汁,當問及哪一道菜是陳泯蓁的最愛,她說:「只要他有用心煮,放入感情當佐料的菜,每一道都好吃!」懷孕已經7個半月的陳泯蓁,身材非常纖細,她說維持好身材的秘方就是少吃澱粉類食物,遵守少量多餐的原則,烹調方面則少糖、少油、少鹽。因為懷女兒時不忌口,懷孕後期出現妊娠糖尿病,所以這一胎她特別控制飲食和食量,至於幫助順產的運動,自認有潔癖又龜毛的陳泯蓁說:「兩、三天拖一次地就是最好的運動啦!」

小子期愛漂亮更愛弟弟
超級愛漂亮的子期,一聽到化妝阿姨要幫她上腮紅,馬上乖乖閉上眼睛等著上妝,簡直就像超級名模,自己愛美不夠,她還會用刷具幫爸爸補妝呢!而對於即將出世的弟弟,子期有著似懂非懂的感覺,但是她很喜歡跟肚子裏的弟弟玩耍,常常靠著媽媽的肚子跟小寶寶說:「愛你喔~」。在拍攝現場,小子期不時噘起小嘴巴,親暱地吻著媽媽的肚皮,對弟弟的疼愛不言而喻!

勇敢媽媽挑戰自然產
懷女兒的時候,陳泯蓁吃得多又睡得飽,但是懷兒子卻害喜得嚴重。在懷孕過程中,因為情緒起伏大,又要顧小孩、做家事,加上有時會跟老公發生口角而生悶氣,造成受精卵著床不穩定而出血,陳泯蓁本來以為寶寶留不住了,所以在心中暗自拜託菩薩,希望寶寶能平安出生,「菩薩果然聽到了我的請求,現在懷孕7個半月了,寶寶一切都健康。」第一胎是剖腹產的陳泯蓁,第二胎將要挑戰自然產,她說:「因為求不到剖腹產的吉時,所以我想菩薩是希望我自然產吧!相信菩薩會賜給我一個健康的寶寶,也會讓我的生產過程非常順利!」 

~詳細原文刊載於 2006年1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來自http://celebrity543.pixnet.net/blog/post/6694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b791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